.

.

2015年11月21日星期六

Langkawi + Koh Lipe 交通 入境出境手续篇



     相信很多人都去过Langkawi啦,没去过的还不赶快去!!!!这里就简略的说下Langkawi方面的交通吧!
     
      Langkawi的机票只要不是last mitnute订,都可以订到很便宜很便宜的,像是Air Asia one way RM39都是可以订到的...
     岛上交通工具呢,因为Langkawi是免税的地方,所以车子很便宜,当然不是叫你在那里买车,如果你会驾车,当然是租车啦,这样去哪里都很方便,重点是不贵!!!像是我没记错的话,去年我租了一辆Viva auto的,RM60-70一天罢了哦,油就要自己打啦,基本上打满油跑三天不是问题...我会推荐在下机后,出了custom会看到很多的柜台,在那里寻找一间租车公司叫--Kasina的,然后给钱给订金就能拿锁匙上车啦
      **关于租车,我的习惯会是上车前用相机把车外的角落拍下来,以免不必要的麻烦,像是还车的时候说你撞到这里还是刮到那里,旅行如果遇到这种事真的很倒霉,所以我会小心点**
      
       租车当然会比较方便,然后千金团的话又能舒舒服服不晒到太阳,哈哈哈...像我这一次来,因为就只是两天一夜,加上没想去哪里,所以决定租motor,顺便体验不同的感觉!!!当然要有个会驾motor的司机啦,租金差不多是RM20-30一天,在pantai cenang,pantai tengah外的租motor店有很多,所以不必担心...我这次是在pantai tengah外的一间mart里租的,纯粹是看到在附近,也懒得一间间问,就租了,刚好老板是年轻华人哦,人很幽默,有什么都可以问他

       不租车不租motor的话,就只能招taxi啦,除了从机场到酒店是有固定价钱以外,其他地方都是没固定价钱的,价钱会偏贵,随随便便去一个地方就RM20了,所以当然是建议自驾啦,省钱,想停哪里就停那里...


      Koh Lipe呢,是泰国的一个小岛,俗称泰国的马尔代夫丽贝岛,所以念法是丽贝不是丽而已哦,koh lipe比较靠近马来西亚,唯一可以去到那里的交通工具就是船啦,而最靠近的码头是我们马来西亚的langkawi,当然不只是可以从langkawi去而已,像是从泰国的hatyai,krabi也是可以去到,只是船程就久了一点,也麻烦了一点


Langkawi去到Koh Lipe要差不多1个小时半的船程,但是他们有分season的,像是五月到十月这样,他们就没有提供来回koh lipe的服务,只能从泰国去罢了哦,因为那段时期也是koh lipe的雨季所以low season,比较少人会去koh lipe,最好是能选十二月到三月这样的时间去吧,风光明媚晒死人,哈哈


我不太清楚从泰国怎么去koh lipe,因为我觉得很花时间所以根本没有去真正了解过有什么办法,明明langkawi就比较近嘛,而且我真的是超喜欢langkawi的,也可以趁机在Langkawi玩几天嘛船票呢,要在码头买也行,上网先订也行,但就是上网订会比较便宜,有听到别人说跟langkawi当地的旅行社订会更便宜,但我就是觉得也便宜不了多少何必这么麻烦就直接上网订了


网址: http://telaga-terminal.com/



来回langkawikoh lipe,每天都固定有两躺,langkawikoh lipe9.30am2.30pm的,koh lipelangkawi呢就有泰国当地时间10.30am4.30pm的,不要忘记泰国的时间迟马来西亚一个小时哦我是建议去的时候做下午那趟的,因为抵达Koh Lipe差不多当地时间3.00pm这样,办完入境程序后就能直接check in酒店啦;然后回的话可以选早上那趟的,这样差不多1.00pm就会到Langkawi 港口了,就可以搭下午的班机回家又或者继续Langkawi的旅程


因为Koh Lipe是属于泰国的,所以还是需要携带passport的哦,也是需要办入境手续的,尽可能在一小时前抵达码头哦,如果是旺季的话最好一小时半之前到吧。Langkawi的码头叫telaga harbour,离机场差不多15分钟的距离,搭德士的话需要差不多RM20++,因为当时我去的时候不是从机场去的所以不太敢肯定一个价钱,但就差不远。抵达Telaga Harbour后,如果还没买票的话可以去买票,会有员工把泰国的出入境卡交给乘客填写,填写完了之后连同Passport和船票一起交给counter的人。接着他们就会一直收着你的passport一直到抵达koh lipe才会换给主人,我知道这样很冒险,我也很不放心自己这么重要的东西给陌生人收着,可是这是唯一的办法,只能相信他们的officer会好好保管的,所以绝对不要拒绝交出passport还是跟海关人员吵架什么的,很有可能会被拒绝入境哦!!


交上宝贵的passport后,counter的人会给乘客boarding pass,接着就会叫你沿着码头旁的黄线一路走到immigration office做手续,到达office后,刚才的counter的员工会把passport归还给乘客,乘客只要拿着passport和出入境卡进到office 交给officer stamp就行了,出来后再把passport交回给counter的员工。因为出境卡已经stamped了,所以员工会告诉乘客不要乱跑,不然有什么麻烦就很麻烦了。


当时我去的时候因为不是旺季,所以不算多人但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多人(因为我以为没有人会像我这种时候去),哈哈,本来2.30pm出发的船2.00pm就出发了,这也是为什么最好早到的原因,要办手续那些走来走去一下至少要花半小时。


果真1小时半就到了Koh Lipe,虽然雨季才过不久可是船开得还算平稳没什么大浪,不像今年三月redang才开岛不久,跟狗狗兴奋的搭船去,一路上差点吐出来,浪大到跟什么一样><想到还是觉得很晕


要到达Koh Lipe的时候,渡轮会把乘客载到靠近koh lipe海中央的一艘大船,作为停泊点,乘客要再从那里搭long tail boat去到岸边,在Langkawi买的船票是有包括的哦!!!所以不要被骗钱呢!!!


这里很重要的一点也是我当时遇到真真实实的情况是:当乘客上到我上面所说的那艘大船后,会有一群穿着制服的Officer开始讲解,类似是说Koh Lipe是被保护的海岛所以每个来到这里的每一个旅客需要交200Thai Baht/RM25national park fee,他一开始是这么说,接着又改口说Snorkelingdiving的人才要交这笔钱。我心里面是觉得如果需要的话等我买snorkeling package的时候再交就好了,没理由当时不能给的嘛,可是那时long tail boat的船长(是应该叫船长吗??)也不肯开船,大家都觉得很混乱,到底该不该给,officer也说如果不给不能去Koh Lipe好像多严重这样,当时简直乱七八糟。最后叫狗狗私底下去问了那个外国人officer,他还是说:is compulsory for everyone,我就妥协了,给吧给吧,反正我最后也是会去snorkeling,迟早都要给。买了票之后等着上long tail boat,怎知那个officer突然说不买也没关系,变成有些人买了有些人没买,到底该不该买每个人都很confuse,我当下因为觉得很热也懒得去理了只是心里想:老娘钱都给了,骗我钱的话不得好死...


在一连串的confuse后终于大家排队一个一个从大船下long tail boat,不到5分钟就到岸边了


温馨提醒:因为long tail boat是停在岸边没有码头,所以乘客的脚会踏进海水里,建议不要穿包鞋,不要穿长裤。不要穿心爱的birkenstock,也不要带拖拉式的行李箱,因为沙地实在不好拖。

  到岸边后就要走到immigration counter准备做手续拿回passport,这时候那里的人会一本一本打开来看念名字,听到名字就去领passport然后排队等着stamp passport,像是我们就等了超级无敌的久,因为只有一个人在办公,我不知道如果是旺季的话游客要等到何年何月才可以去酒店,希望不止一个人办公好吗,因为位子也不够坐,在又热又晒的环境下,还要担心自己的passport有没有不见,就算眼前的海水再漂亮,我都觉得不耐烦
 
终于终于终于在我们两个的passportstamp好后,可以去酒店啦!!!!Koh Lipe说大不大,走路可以到完每个地方,不想走的话可以搭当地的漂移tutuk去到你想去的地方,只要是在岛上的任何地方都是收费50 thai baht!!!为什么会说漂移tutuk呢,因为他们驾tutuk实在有够狼,因为很多地方的路是凹凸不平的,他们还是可以铲过去,当下坐在上面真的很怕撞到东西或者是被抛出去,怕死了!!!!



如果是从koh lipelangkawi的话也是一样提早一小时左右,到来的时候的immigration office做出境手续,因为Koh Lipe不止一个immigration office,所以如果坐tutuk的话要说好你是要回Langkawi的哦,他们就会载到对的地方了程序是一样的哦,只要把回程的船票交给坐在桌子旁的人,他们就会把boarding pass给你然后同样的把passport收回去做出境手续,到Langkawi的时候才再去immigration office领回来就是一连串的等等等,所以最好是别旺季去了的好。我通常去海岛类型的地方都比较不喜欢旺季去,我不喜欢人挤人的感觉,尤其是海滩。


回到Langkawi领回Passport之后就能搭taxi去机场啦又或者继续Langkawi之旅了,我们因为已经提早来Langkawi走走了所以就决定下船后直接搭飞机回KL,最好是选船抵达2-3个小时后的航班,这样的话才万无一失,哈哈哈,从Telaga Harbourtaxi差不多两个人RM30,我不知道这算不算贵,好像有一点点,可是当下也懒得讲价,因为等passport已经让我失去耐性了然后天气超热的,海岛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